我所認識的八大核心素養

我所認識的八大核心素養

我讀護理科三年,對於八大核心也認識三年了,一般臨床護理技能、基礎生物學科學、批判性思考能力、關懷、倫理素養、溝通與合作、克盡職責性、終生學習,這是八大核心。這些八大核心和我們的護理科所讀的科目有著很大的關係,在臨床上也是息息相關,其實在實習的時候實習老師每天都會讓我們思考我們在這時息的過程中有無運用到八大核心;除此之外,老師也會讓我們反思說哪些領域我們做得不太好,還有很多進...

個案報告心得三篇

個案報告心得三篇

我覺得這三篇個案報告給了我們很多的知識,也帶給我很多的省思。這些個案報告裡所寫的患者都是罹患了與膀胱有關的疾病,或許在未來我們會涉及到這塊領域,也可能會遇到有關這類疾病的患者,所以我覺得這些個案報告可以幫我們補充在這塊領域我們所不足的知識。在第一篇個案報告「末期膀胱癌護理:一個案報告」裡的內容大概介紹了膀胱腺癌的資料,裡面的資料提到了膀胱腺癌是屬於上皮細胞癌,那此種類型的癌症會有...

護理科三年級寒假作業

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102學年度第1學期 三年級寒假作業心得

【規定】

(a) 請至華藝線上圖書館下載三篇與二&三年級專業科目相關的個案報告。

(b)閱讀完三篇個案報告後,寫下一篇至少300字的讀書心得。

(c)請將讀書心得上傳至學校的學習歷程檔案(e-portfolio)。

*個案報告文章:偽裝成甲狀舌管囊腫之異位甲狀腺-案例報告  作者: 陳建志(Jiann-Jy Ch...

實習心得

這一次的基護實習,是我人生中第一個實習,心情就像是人家常常說的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為了這一次的實習我準備了很多,除了熟讀基護課本外,另外背了一些基本的醫護術語,因為在臨床上很常用到,還有一些檢驗的標準值也有背到。實習總共要13.5天,剛開始覺得要實習好多天,殊不知一下就過去了。第一天實習老師就跟我們說了要好好把握實習的這段時間,因為要在這短短的時間內要學很多東西。每一天都過得很充實,一早先量生命徵象...

作業─心得

書名:傷口護理    作者:金鶴坤譯

文章:傷口照護與敷料運用    作者:蔡婷芳;戴玉慈

有時候我們若在日常生活上跌倒,或者是不小心撞到東西,像是柱子、牆壁之類的,就很容易造成擦傷,而形成一個傷口。那麼要如何處理這個傷口呢?在《傷口護理》這本書有提到了,傷口在濕潤的環境之下,細胞的再生能力以及它游離的速度是相當的迅速,理所當然,傷口復原的速度當然也就比較快,並且在濕潤的環境下復原會比在乾燥環...

寒假作業

*書名:姐姐的守護者 作者: 茱迪.皮考特
*文章:基因科技發展的倫理學思考 作者:謝志青
【讀後心得】(至少300字):
這本書所涉及的議題的爭議性很大,主要和基因科技、幹細胞醫療有關。被剝奪身體使用權的安娜並不是複製人,而是一個真正的人,也因此爭議遠比只是使用胚胎還大,加上,她是她父母經由基因科技篩選、特別為她生病的姊姊、量身打造出來的「器官提供者」。
...

歡迎使用我們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