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興趣所在的地方,也就是你能力所在的地方。

如何發現自己的負面陰影呢?很簡單,你最討厭的那種人所擁有的特質,就是你的陰影。在《美國心玫瑰情》這部超級好看的電影當中,男主角的鄰居痛恨同性戀者。原來,他自己就是同性戀,向男主角表白之後被拒,竟然無法接受事實,而殺了男主角,真是非常可笑。這就是我們的陰影,常常在不恰當的時候出來掌控大局,破壞我們的人生。

那麼,要怎樣才能找到正面的陰影?你可以多觀察自己崇拜、仰慕的那些人的 特質,他們有的,你都有...

不評判

与其跟一只狗争路走,不如让狗先走一步。如果被狗咬了一口,你即使把这只狗打死,也不能治好你的伤口。

「让我们记住,我们所相处的对象,并不是绝对理性的动物,而且充满了情绪变化、成见、自负和虚荣的东西。」无论你再怎么崇拜的人,他都有这样东西,只是明显与不明显而已。

人生如行路,一路艰辛,一路风景。你的目光所及,就是你的人生境界。总是看到比自己优秀的人,说明你正在走上坡路;总是看到不如自己的人,说明你...

怎能輕易說愛?

「愛」這個字對很多人來說,可以非常輕易地說出口。當然,也有很多人是說不出口的!那些新時代的靈修者,當然包括我自己,整天嘴上都愛來愛去的,聽了肉麻,看了心驚。我常常困惑,這個人明明在背後說我的壞話,或是做一些不利於我的事,甚至是根本不在乎、不理會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他怎麼能夠口口聲聲地說愛我?

拜倫·凱蒂看「愛」看得最透徹。她說,有一次,她坐在一個快要離世的癌症朋友身邊守護著她。她的朋友看著她說:...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出自宋人戴復古《寄興》一詩:“黃金無足色,白璧有微瑕。 求人不求備,妾願老君家。”意思是說,黃金無法求足色,白璧也會有細微的瑕疵,對人無須求全責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出自宋人戴復古《寄興》一詩:“黃金無足色,白璧有微瑕。 求人不求備,妾願老君家。”意思是說,黃金無法求足色,白璧也會有細微的瑕疵,對人無須求全責備,即便你有些小缺點,我仍然願意與你一起相攜到老。

不可以一朝風月,昧却萬古長空。 不可以萬古長空,不明一朝風月。 且如何是一朝風月? 人皆畏炎熱,我愛夏日長。

不可以一朝風月,昧却萬古長空。
不可以萬古長空,不明一朝風月。
且如何是一朝風月?
人皆畏炎熱,我愛夏日長。
薰風自南來,殿閣生微涼。
會與不會切忌承擔。

不可以一朝风月,昧却万古长空。
不可以万古长空,不明一朝风月。
且如何是一朝风月?
人皆畏炎热,我爱夏日长。
薰风自南来,殿阁生微凉。
会与不会切忌承担。

生活不能僅僅是解決一個又一個的問題,否則意義何在,應該要有一些讓我們覺得鼓舞的事情,這樣生活才會有意義。

知行合一

很多人以為,追求金錢、權利、地位就會帶來快樂,但其實不是這樣,追求金錢、權利、地位並不會帶來快樂,只有當你的生活方式和你的價值觀相同,你才會感到快樂,不要去追求快樂,而是去創造一種生活方式,而那生活方式的副產品,就是快樂,和你喜歡的人在一起,快樂,做你喜歡的事,快樂。很多人每天上班,他會說:「要不是為了錢,我才不會來上班」,不是,這不是你所想要的,所以你感到痛苦,因為你整個人是分裂的,人分裂就會痛...

打開每一天最好的方式

感激在你生命中的每一個人,感激你還能夠正常的活著,沒有任何理由不好好珍惜你的每一天,你所擁有的是別人所奢望的,你應該代替他們做的是,邁出腳步,拼盡全力,這是開啟每一天最好的方式。

成功就是簡單的事不斷地做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裝作你做到了,直到你真的做到為止。

重複地做,直到成功為止。

如果你想盡快到達一個地方,最快速的方式就是,你已經在那裡了。

他給我的愛就像,已經塞滿的胃,再也裝不下任何東西。

未知

知識就像一顆球,體積越大,接觸的未知表面越大。
所以,如果我們無法再依賴已知事物,如果被迫直接面對未知,會發生什麼情況呢?

硬筆字帖

世上沒有白費的努力,也沒有碰巧的成功,一切無心插柳,其實都是水到渠成。人生沒有白走的路,也沒有白吃的苦跨出去的每一步,都是未來的基石與鋪墊。

硬筆字帖

你是我枯水年紀裏的一場雨,你來的酣暢淋漓,我淋的一病不起。

硬筆字帖

人人都可以做自己的主角,美好如陽光,心裏布滿陰霾,陽光就走不進來。心存美好,判斷人事的標準就會偏向美好。

硬筆字帖

如果我們不能在一起,那麼說明我們沒有緣份。既然沒有緣份,那麼不能在一起也沒什麼好遺憾的。

硬筆字帖

不要去拒絕忙碌,因為它是一種充實,往事如煙,淺笑而安。學會平淡地感受生活,擁有一個坦然充實的人生。

為什麼人生一定要有目標

為什麼人生一定要有目標?在某個時間點,就已經了解到自己未來會死亡,在這個無聊的人生途中,是不是就會找事做,來掩過無聊的感覺,我們就像那鐘擺,在無聊和痛苦兩著之間不斷擺動,沒事做就無聊,做之後又痛苦,未來的人生規劃一定要很清晰嗎?我想沒必要,人生充滿不確定性才有樂趣.

110.05.01

吾今觀天送埤,尋一處陰影落地款款而坐,縱觀斜山之貌,頗有一番頓悟,似山而是山,便不得而知,聞風之聲,觀山之貌,那微不可察的細膩之處,不能忘懷。吾喜,甚喜,春風和煦,無人之境,似世間便再無可撼動我心之事,惆悵道,若能看遍天下景,讀過萬本書,走過天下路,吃過天下食,與知心之人同坐,那人生該多麼的美好。

相信你自己

我的能力是可以通過努力改變的,現階段的我們是學生,接觸最多的就是書本,你可能還在疑惑,在迷茫,但這些都不太重要,迷茫可以讓你多花時間發現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現在不知道沒關係,長大後回顧,你會發現這只是這個人生階段所會發生的事,在你有興趣的事情上,保持積極的態度,專注,是你成功的關鍵,人每天三分之一的時間在睡覺,剩下的三分之二,皆在學習,閱讀-學習乃是一輩子的事,若你認為大學畢業,就是閱讀的終點,你可...

近十七歲

學習,是一輩子的事,其中最不勞而獲的就是閱讀,因為,我買的是經驗.上了專一,讓我印象深刻的事,就是當我走到圖書館樓下,門卻打不開,我後來再去試了一次,才知道入口在二樓,一樓那一排排的書櫃,原都是學校的瑰寶,裡面放著積年累月的$,我最初拿了"桃花盡處起",也是引起我對閱讀有興趣的起始點,在此之前,我對學習不太主動,後來因意外,我住進一樓愛心房,和我住的三年級思婷姐對我很好,教我很受用的生活知識,...

思維模式

思維模式大致分為兩種,固定型和成長型,固定型思維模式的人覺得自己的能力是固定且可測量的,他們大多不想讓自己看起來失敗,而且會用盡方法讓自己"看"起來很聰明,成長型思維模式的人則認為能力是可以改變提升的,他們勇於挑戰困難的事物,儘管那樣看起來"不"聰明,不過那又如何?到最後能力變強,目的達成即可.

結婚後...若我懷了孩子

有些人認為,婚姻是兩個人的事,而我卻認為,婚姻是一個人的事,因為你不管付出再多金錢、青春、事業,你的努力也只佔了50%,事實就是如此,我若懷了孩子,我會讀好多好多的育兒書,絕不僅僅只看產前的育兒手冊,因為我知道,父母是這世上最難當的角色了,考護理師執照,我還得接受五年的訓練才有資格參加考試,更沒人敢保證一定上,而當父母不用,孩子生了,就那樣養,養著養著發現怎麼跟你那麼像臭脾氣、壞習慣,你和他一起成...

戲劇演員如何背台詞?

富勒是一名戲劇演員,時常要背劇本,他會將自己的台詞匡列標記,但和學生們畫重點的目的不一樣,學生畫重點是為了重複閱讀,而富勒標示台詞可以提升他看劇本的流暢性,他會拿空白紙遮住劇本,只露出其他人物的台詞,並用他認為的角色語氣模仿,測試這樣能否順利接自己的台詞,忘記的他會先猜,不對的話就遮住,直到順利背出為止,富勒會估算一天能背多少台詞,有時他會錄下自己演繹整部劇本的聲音,模仿角色的情緒起伏,直到快聽見自己台詞之前,他會按暫停,說出這段原本的台詞,錯了...聽看看是哪裡有問題,找找問題前後有沒有可做檢索的詞語,在可以完整背出之前,富勒只不停的練習.這段小故事說的就是"檢索練習"

未寫完的書心得

書裡圍繞著學習和記憶的概念,說人在執行肢體動作時大腦有兩條路線1:憑直覺,也是動物的反射性動作2:通過訓練可改變的,這裡舉一個例子大家會比較清楚,一名警察站在圍欄處,對每個來往的車子進行攔檢,此時一輛土匪開車欲通過,警察照常攔下,但多年為警的直覺告訴他這個駕駛有問題,抱持這個態度的他遭襲,而在此之前這名警察受過專業訓練,當土匪拿起槍時,他一個反手將槍奪走,在一旁的員警見狀也將土匪制伏在地.故事裡那...

皮膚保養

每天用洗面乳洗一次臉,在上水.以前總以為上課坐在教室應該曬不了多少太陽,現在回想還是想法上有侷限,坐窗戶旁,上下課,體育課,跨越教室的走廊,買午餐的路上= =我想以後不管下雨天,陰天,只要我跨出家門一律都擦防曬,不然就是全身包緊緊的,像個肉粽一樣,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