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資料首頁-> 專章著作

研究資料明細

專章著作名稱 由人文關懷述探『玄黃天地』的創生之歌
登錄日期 2013-12-21
附件 由人文關懷述探『玄黃天地』的創生之歌.doc由人文關懷述探『玄黃天地』的創生之歌.doc


[摘要] :
緣 起
宇宙是如何形成?世界是怎樣開始?面對無垠之宇宙、萬物之奧秘,身處之星球,身為生命個體的我們,自有百般的疑問?而這個問題的答案,千門萬戶的百家看法,各有不同角度,不同詮釋,引領我們進入生命殿堂。現在我們不談科學的驗證,不走社會演進之軌跡,而以「人之存在」,以「人」的想像、經歷、情感出發,看人類如何以最初的樸實心靈,去認識天地鬼神。去看孤伶伶的人類如何誕生?如何詮釋天地渾沌,諸神降臨,自然萬有,去看洪荒災難,悲壯堅毅的生命力量,大刀大斧,赤天裂地,搖撼自然,走過艱辛的歷程,留下一頁頁珍貴永恒的生命之歌。
生命由始原是如此難得、驚奇、坎坷、壯麗、、、身為宙萬有的「你」「我」,如何參贊天地化育,享受上帝諸神的恩典,享受與天往來的壯闊生命,實是你我該努力的方向。也許你曾感到孤獨,覺得天地之間,只有你一個人,那你就錯了。我們每一個存在的個人,都承繼宇宙洪荒而來的力量;繼承先知哲人的智慧,一條天地往來「天人合一」壯麗之路,寬敞明亮,指引我們走向生命無限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