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銳減 高雄飯店搶客殺到見骨

來台陸客大幅縮水下,飯店業者面臨嚴峻的市場考驗,業者指出,高雄市飯店旅館業估計有17至22間求售轉賣;為支撐營運,同業間競爭加劇,有三星級飯店推出高雄住宿一晚只要新台幣800元優惠,真可說是殺到見骨、血流成河。

據《中評網》報導,高雄市一飯店擁有房間數約在240間上下,2014整年營業額約新台幣6600萬元;2015年營業額降至5800萬。業者表示,去年上半年業績還有3000萬上下,住房率約4成...

餐旅科98級甲班升學榜單

五年的教導與學習, 恭禧同學們考上理想的學校!!

簡妙蓉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餐飲管理系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餐旅管理系
嘉南藥理大學 餐旅管理系

施乃云
景文科技大學 旅館管理系
萬能科技大學 餐飲管理系

林怡慧
嘉南藥理大學 餐旅管理系

林依蓉
國立台中科技大學 應用日語系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應用日語系
南台科技大學 休閒事業管理系

楊尹蓉
致...

12/4返校座談

12/4是98級第二次的校外實習生返校座談, 請大家一定要準時回來。

基隆雨真大

下大雨

CNN評全球最佳連鎖店 鼎泰豐登第2名

CNN評選全球最佳20名連鎖企業,第一名選出是源自美國、到日本被發揚光大的超商7-11,第二名就是鼎泰豐,CNN認為,鼎泰豐麵皮薄到清楚看見內餡,顧客即使排隊等上一小時,還是維持該有的品質。

好萊塢巨星湯姆克魯斯vs.老闆(2013.4.6):「好好好、我知道了,拉起來、再壓下去。」

好萊塢明星湯姆克魯斯,來台就到鼎泰豐學小籠包,NBA明星球員也要來這裡吃飯,「鼎泰豐小籠包」幾乎成了台...

六大領域 未來就業熱區

【經濟日報╱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2013.09.16 03:02 am

隨戰後嬰兒潮世代步入退休年齡,全美國2020年以前將釋出或新增5,500萬個工作。華爾街日報報導,未來七年有六大領域為成長最快的職場。

醫療業:勞工統計局預測,醫療和社會救助2010年到2020年會增加560萬個工作,是各類行業中成長最大的。這些工作包括護理師、醫師助理、醫學放射師、家庭護理員。

...

感動服務

資料來源: 中時電子報 2013/9/2

工商時報【姚舜】

一位長者來到礁溪老爺酒店,想要泡湯時因行動不便,飯店的服務人員體貼地抱著這位長者下水,陪著他一起下水享受溫泉…。一個小朋友在礁溪老爺酒店游泳時,不小心受傷了,飯店服務人員應變處理時的態度,就像在對待自己的小孩一樣…。

類似的感人故事,以「現在進行式」天天都在礁溪老爺酒店館內各角落持續上演中,除了接受服務的客人感念在心,也...

98級校外實習生行前說明會會議日期與內容

1.時間:1/25(五) 14:00
2.地點:國際會議廳
3.餐旅科實習輔導老師上台勉勵校外實習生。
4.學生領取實習合約書(副本)。
5.餐旅科學生校外實習實施辦法(修訂版)介紹
6.實習報告撰寫規定
7.各實習輔導老師與所屬實習生座談

98級校外實習生實習單位與人數

實習單位 人數

礁溪老爺 1
蘭城晶英 5
長榮鳯凰 13
太魯閣晶英 5
遠雄悅來 4
新竹喜來登 3
六福皇宮 3
台北西華 4
台北君品 5
台北君悅 2
台北長榮 3
台北國賓 3
台北喜來登 1
台北晶華 3
台北晶華-故宮晶華 1
台北遠東 7
亞都麗緻 4
美麗信 1
六福村 1
鼎泰豐(板橋) 1
王品-TASTy台北復興南店 1
...

王品經營學 員工有歸屬感

轉載自中央通訊社 2012/11/16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表示,他鼓勵員工進修,要員工爬山、游潭,是要讓員工感覺有成長和歸屬感,工作就會更帶勁。

戴勝益應邀參加新加坡餐飲服務生產力國際會議,演講「啟發—企業永續經營所需的生產力」。

王品旗下有多個品牌,橫跨各種餐飲類型,戴勝益表示,台灣人口2300萬,必須採取多品牌策略才能生存,因此要一直創業,王品2011年的營業額是新台幣...

我的校外實習生

我所負責的校外實習單位是全科最分散的,新竹以北一直延伸到花蓮,看著有些實習生從每天「以淚洗面」,到現在已慢慢適應外地生活、習慣工作步調,感到非常地欣慰!大家加油!!

餐旅科評鑑

距離餐旅科評鑑剩不到2週,全科所有師生盡全力拼評鑑,一定會有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