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歷程文章
班級歷程文章
最新部落文章
班級部落文章
歷程項目統計1
歷程項目統計2
 
 
 
 
 
 
※我可以瀏覽最新歷程文章,看看最近新發表歷程文章
目前第11/7610頁 [首頁][上一頁][9][10][11][12][13][14][15][16][17][18][下一頁][尾頁]
文章內容
      
寒假作業  16813  2024-03-01 15:52:27

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寒假作業讀書心得 科別 護理科 班級 護一乙 學號 1125101083 姓名 李奕呈 書名 小王子 作者 安托萬·迪·聖-修伯里 出版社 大和書報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年月 1943 年 4   月6    日 索書號 ISBN 9783140464079 書名 活著 作者 余華 出版社 長江文藝出版社 出版年月 1993年    11月    日 索書號 ISBN 9787535410535 【本書重點摘要或佳句】 人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楚,真正重要 的東西是看不見的。 【本書閱讀後心得感想】 《小王子》是一本永恆的經典,它不僅僅是一本兒童書籍,更是一部啟發人心的哲學寓言。這本書讓我對生命、愛情和人性有了深刻的反思和體悟。 書中的小王子以他純真的眼神和對世界的好奇心,引領讀者進入了一個奇幻而又充滿哲理的世界。他所遇到的各種人物和事物,都象徵著人生中的各種困境和挑戰。例如,繪畫家象徵著尋找自我的旅程,狐狸則代表著友誼和愛情的真正含義。透過這些角色和情節,我們得以深入探討人性的複雜性,以及對於愛與友情的追求。 在小王子的旅程中,他結識了許多不同的行星居民,每個人物都有著自己獨特的個性和故事。這些人物和情節不僅僅是故事的一部分,更是作者對於人類行為和價值觀的探討。例如,酒鬼的無止境的喝酒,象徵著人們對物質追求的盲目和空虛。而君王的孤獨和虛榮,則反映了權力和地位帶來的孤寂和無聊。 然而,最讓我感動的是小王子和狐狸之間的友情故事。狐狸告訴小王子:“你要永遠負責那些你馴服過的東西。”這句話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靈,讓我意識到真正的友誼和愛情是需要付出和責任的。透過與狐狸的相處,小王子明白了愛情的真正含義,以及與愛的相關責任。這段故事讓我反思了自己對於友誼和愛情的看法,並意識到真正的價值在於彼此的真誠和奉獻。 總的來說,讀完《小王子》後,我對生命和人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這本書不僅給予了我對於愛情、友誼和責任的新觀點,更啟發了我對於生活的態度和價值觀。它提醒我們要用心去感受世界,珍惜身邊的人和事物,並努力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和意義。
      
112-1寒假作業-再給我一天  16467  2024-03-01 15:42:20

https://docs.google.com/file/d/1klhEWRxj7-Ct2i6mzevEv-PPxB52pSJD/edit?usp=docslist_api&filetype=msword
      
閱讀心得  16772  2024-03-01 15:00:36

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寒假作業讀書心得 科別 護理科 班級 護一甲 學號 1125101138 姓名 高詠渝 書名 獻給活在監獄的你們 作者 松村涼哉 出版社 台灣角川 出版年月 112 年 12 月 18 日 索書號 861.57 ISBN 9786263782860 書名 第十一根手指 作者 秦明 出版社 月之海 出版年月 2016年 10 月6 日 索書號 857.7 ISBN 9789869323246 【本書重點摘要或佳句】 我們或許身處不同的牢籠,但心中的希望卻是一樣的,都是向往自由的渴望 監獄只是我們生命中的一個短暫停留,但希望卻是我們永遠的伴侶,讓我們勇敢地面對未來 即使身處黑暗,我們也要保持內心的光明,因為希望是我們前進的力量,是我們不可或缺的信仰。 【本書閱讀後心得感想】 我在寒假時看了這一本小說,內容是在說六名高中生被關在廢棄的屋舍,裡面只有一點糧食還有一封來自七年煙火晚會就死的人也是六名高中生的恩人的信,上面寫著{揪出殺了我的犯人}。為了離開如監獄般的校舍,他們只能透過敘述七年前聚會裡的事情,推理出完整的事實。 六名主角和被害人之所以試著拼湊整合真相,並不只是為了走出當前軟禁他們,如同『監獄』的廢棄校舍。 從六個人的口述中,還可以發現各式各樣的『監獄』。 像是六人多年前居住,與外界近乎隔離的集合住宅; 畸形的親子關係、家庭暴力;朋友的意外身亡; 六個人心裡都藏著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社服體系的人力等各項資源匱乏,讓相關人員不是疲於奔命、就是因為案件太多無法深入追蹤,造成無法挽救的悲劇; 面對有人需要幫助,卻來不及施助的歉疚跟無力感; 以及六人之間的摩擦、猜忌、懷疑、憎恨等負面情感。 這些事物雖然不像現實的監獄般,有令人生懼的高牆和獄卒。 但多年來同樣囚禁著他們的靈魂,和現實的監獄不相上下。 書末眾人找出真相,帶著社服員的遺願,走出軟禁他們的校舍時。 或許也代表走出七年或更久之前,覊押他們心靈的另一座監獄。
      
寒假作業  16197  2024-03-01 13:36:30

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寒假作業讀書心得

科別

護理

班級

三丁

學號

1105101161

姓名

蔡幸妤

 

 

書名

提升非愛滋藥癮者愛滋病毒篩檢率

 

作者

翁靖惠;李伶伶;張敬俐陳玟

出版社

華藝

出版年月

2015 年 04月    日

索書號

 

ISBN

 

 

 

書名

大腸癌篩檢

作者

黃千芳賴世偉劉秋松

出版社

華藝

出版年月

2006年 07月    日

索書號

 

ISBN

 

 

 

【本書重點摘要或佳句】

其中最常見原因為無法 配合檢驗服務時間、身體正常不需要檢驗、沒有與 他人共用針具或稀釋液不會被感染。

 

大腸癌高居國人癌症發生率第四位 及死亡率第三位,約有7,366人罹患大腸 癌(發生率為每十萬人32.9人)

 

   【本書閱讀後心得感想】

第一本:看完那篇期刊之後對愛滋病有了更深刻了解  不會會讓自己有不安全的性行為也不會更用針頭也了解到要有固定性伴侶 希望我不會得到愛滋病!!!

 

第二本:看完之後我很深刻的了解到要注意飲食不要亂吃 如果身體可能出現甚麼疑似症狀之後咬趕快去照大腸鏡做便便檢查!!!

 

 

 

 

 

 


      
112寒假功課  16520  2024-03-01 13:35:08

護二丙 白卉宣 32號 我覺得這兩本書有蠻多不管是生活上、心理上以及各方面的情緒上有著互補的情境。 第一本書印象最深的事即使你現在的環境、家境不是特別好,並且有很多生活困境,但這本書的某段說要讓自己義無反顧的去面對、解決,在這個情境下,壓力、負面情緒自然也就多了起來,這一段的起點、用意是好的,但似乎是忘了其實休息、宣洩也是面對困境的其中方法,就像第二本某段說的,遇到壓力時,學會宣洩是很重要的一件事,當然也有其他方法。 我覺得能夠做好現在該負的責任就很棒很棒了,但如果能懂的休息,那做事的效率,心情的調適會有更不一樣的表現。 只有能勇敢面對每一件事,懂的休息的方法,那生活一定會有更不一樣的感覺、體驗,我覺得我自己是一個很堅強的人,很獨立的人,有事就面對、解決,不管自己累或不累,一直向前衝,有時覺得自己很像傻瓜,但這本書就像在鼓勵我說,其實我已經很棒了,但需要讓自己休息,這本書也提醒了我休息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可以讓身體休息,也能讓心理舒服。
目前第11/7610頁 [首頁][上一頁][9][10][11][12][13][14][15][16][17][18][下一頁][尾頁]

版權所有 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Copyright © St. Mary's Medicine, Nursing and Management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二段265巷100號
電話:03-9897396 / 傳真:03-9897386 © 2006-2011 Net Rhythm Information Co.,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