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歷程文章
班級歷程文章
最新部落文章
班級部落文章
歷程項目統計1
歷程項目統計2
 
 
 
 
 
 
※我可以瀏覽最新部落格文章,看看最近新發表部落格文章
目前第6/3969頁 [首頁][上一頁][4][5][6][7][8][9][10][11][12][13][下一頁][尾頁]
文章內容
      
暑假作業2年級  16089  2023-09-10 23:03:21
書名:11招,教你練習不生氣:超貼切情緒控制術 編著:陳曉雲 喜怒哀樂都是我們在表達自己的心情,情緒就是我們的心態反應,對事情滿意或不滿意的反應。一個人的心情和一個人的所做的事有緊密關聯,心情好,事情也相對能完成得好,情緒不穩,心慌意亂胡思亂想,根本沒辦法把心思放在事情上,這樣又怎麼能做好。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和人之間的衝突也越來越多,現在有了網路,在千里之外的某事都可以讓我們火冒三丈,我們也得到更多的負面影響,憤怒不但給別人帶來傷害,把事情用得更糟,自己也不好受。凡事不要斤斤計較,事情已經發生了,過去了就算了,大家都有犯錯,一直對別人過去所犯下的錯誤抓住不放,他難受,自己也痛苦。「以牙還牙」覺得不能作為行事標準,這只會將自己處於惡性循環。在自己感覺就要發脾氣前,先想想「那件事重要嗎?」「我的反應適合嗎?」「情況會改變嗎?」,日常生活中,在一些小事件中一時衝動而憤怒,會耽誤時間也會影響到一天的心情。   一直看、一直想讓讓自己生氣的事件或對象,情緒就不會消的,把注意力從生氣的事件移開,去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才可能改變情緒。在某些情況下無法離開那裡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可以試著「在心理數數」或是「深呼吸」但這還是比較適合在只一點點生氣的時候做,這樣就可以避免自己發飆,然後又後悔。
      
暑假作業 2年級  16101  2023-09-10 21:13:33
書名:不被情緒勒索的51個方法 作者:和田秀樹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8/02/02 這本書一開始想選是因為我也有被情緒勒索過,我覺得這種感覺不是很好,情緒勒索他是一種操控的行為,他會讓彼此的關係惡化,關係中的對方一再屈服與退讓時,那是因為懼怕,而不是因為親密、信任與愛。例如男友:「你如果不拍什麼照片給我,我就跟你分手。」等等。那這本書就是為了拯救受害者,幫助加害者自我救贖的書籍,而且他利用漫畫加圖片的方式讓讀者更容易讀懂這本書。他的內容分五個單元:情緒影響身心的10大關鍵、保證不情緒化的8大思考法、會讓人增加壓力的7大行為和想法、每天都有好心情的9大方法、讓心情由負轉正的17招情緒整理術,每一章節前面都會先整理該章重點;之後細述內容,以文字和插圖舉例;最後提出「情緒整理的練習題」可以讓讀者複習及確認學習效果,我記得第一章的第二點是「負面情緒來時,學會接受並消化」,當我們太過擔心一件事時像是舉我的例子我曾經因為覺得自己一定會被當而放棄的不去看書而考很爛,我後來想想考不好不是應該更努力嗎為什麼我要放棄自己呢?所以後來我就很認真的開始讀書。其實一些負面情緒也能成為你的動力,要學著怎麼把負面情緒轉為動力讓自己更好,而不是因為負面情緒就自暴自棄。我覺得看完就應該要去執行這些行為,因為不去執行就不會有任何幫助。對於被情勒的人,通常是最善良、最有責任感的人,會很難去拒絕別人所以其實要讓他們脫離這個情境真的很難,但看完這本書後並造著他做,或許是新的契機。我覺得看完後對我有很大的幫助也學到了很多的東西,每個人都一定會被情緒影響,也會因為一點小事而變得情緒敏感,而我們應該去學怎麼去與他相處,怎麼去解決這些情緒,如果身邊朋友也有遇到這種事,我想我會推薦他這本書,也許對於他會有很棒的幫助。我覺得這本書很不錯推薦各位有類似情形的人去看。
      
暑假作業  16082  2023-09-09 14:51:27
讀書心得 1105101046 5號 張薇君 文章資料出處:書名:練習不抱怨 作者:克莉斯汀‧勒維齊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23/02/22 這本書叫做「練習不抱怨」,會選擇這本書的原因,是之前雪貴老師上課的時候,有講到不抱怨相關的事情,所以看到這本書的時候,讓我很有興趣,這本書主要是用淺顯易懂的文字,搭配各種實際的例子與小故事,並且瞭解抱怨內在運作的模式,我們就能夠更了解自己,改善自己的生活,搭配書中的4個步驟養成好習慣,來挑戰21天不抱怨。 他的四個步驟有,第一步開始挑戰找到抱怨的原因,第二步面對挑戰要如何改變自己停止抱怨,第三步解決之道找出正向的解決方式,用讚美來取代抱怨,第四步享受好處停止抱怨後才可以好好對帶自己,讓自己更幸福,我覺得最難做到的步驟就是,第三步的解決之道,因為我們常常都會對自己的各方面不滿意,所以要讚美自己其實很不容易,如果我們可以多讚美自己,讓自己有自信,就可以變的比較正向,抱怨的次數就會減少很多,裡面我最喜歡的一段話就是「停止抱怨,就能釋放出更多空間,容納幸福。常常抱怨,只會讓人生從彩色變成黑白」。 讀完書之後,我也開始進行連續21天不抱怨的過程中,我感覺真的像書中說的一樣,培養出一種樂觀的情緒,讓我變成一個更正面、開朗的人,我在遇到挫折的時候,也會選擇勇往直前,而不是在原地抱怨,遇到問題時,我可以堅定的相信自己選擇,也多多的讚美自己,讓我對自己更有自信,從今以後,當我們遇到問題或糾結時,就可以把態度變得更加寛廣了,抱怨已經不再是我第一個考慮的選項。
      
111暑假作業  16083  2023-09-09 13:48:54
我是一個非常容易在意別人眼光的人,很容易因為旁人的一句話,或者一個小舉動就受影響,很少能勇敢的表達內心的真實想法,例如:可能有人說我短髮不好看我就會因為聽到這句話而不去嘗試剪短頭髮,或者有人說我穿這樣不好看,我就不想再穿這件衣服,但我應該不要在意別人說什麼,而是做我自己真正想做、喜歡的事情。 在書中提到「與他人做比較,絲毫不能改變自己」這句話就很像現在社會的我們,因為現在社群媒體的發達,不管是臉書、哀居、小紅書等等,都可以看到很多的網紅,因為常常看這些覺得他們很美就會很想要像他們一樣,你會把自己跟他們比較,總覺得自己是不是很醜不夠完美,有好多漂亮的女生為什麼我不能像他們一樣,但後來仔細想想,他是他你是你,沒有人一生下來就是完美的,搞不好他們只是展現他們美的那一面,你沒發現缺點而已,更何況你有你的生活要過他有他的,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你如果你想要和他一樣,那就不是你了。 這本書告訴我、教會我了兩件事 ,不必討好所有人,更不必在意別人怎麼看你。試著讓臉皮厚一點,堅持 做最真實的自己,就能活得更從容、更自在! 你也不必討好所人,也不用因為別人不喜歡你而生氣難過,因為不需要每個人都了解你,只要你夠清楚了解自己就行了,有喜歡你的人也會有討厭你的人,與其在意那些討厭你的人還不如好好關係喜歡你的人。
      
2023暑假作業  16382  2023-09-08 22:09:52
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暑假作業讀書心得 科別 護理科 班級 五護三乙 學號 1105101208 姓名 黃于佳 書名 圖解個性心理學 作者 杜晗綺 出版社 和平國際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年月 2019 年08月 索書號 177.28457(4) ISBN 9789863711766 書名 100歲的我人生不勉強 作者 高橋幸枝 出版社 三采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年月 2017年09月15日 索書號 544.88345 ISBN 978986342870100320 【本書重點摘要或佳句】 這本書就是教你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緒想法教你怎樣的心態會成功該怎麼做會成為一個成功的人在失敗的時候怎麼面對情緒從哪裡來會有怎樣的行為為什麼怎麼解決不解決會發生什麼事還有什麼血型是怎樣的人顏色與性格的關係教人怎麼管理自己怎麼控制自己戀愛人氣 【本書閱讀後心得感想】 我暑假借了幾本書,發現其實我很喜歡看哲學類的。知道自己個性很急、脾氣不好看看書或許可以有點改變。我今天選的一本書是:圖解心理學這是我第一本哲學書有圖有文,圖還是漫畫的!甚至還有有問答題很有趣。裡面的內容有關成功心理、挫敗心理、人格特質、人氣管理、戀愛心理、怪誕心理等等..其中有幾個話題有關於控制脾氣情緒管理。一、控制你的壞情緒:書本裡說情緒管理是靠人類的情商控制的,而在這本書當中舉例:在與他人憤怒爭吵時接到上司的電話卻可以瞬間語氣平和、冷靜的對談所以生氣其實只是把對方的感受排在第二位,而自己的情緒放在第一位確實蠻有道理的。二、關掉憤怒的閥門:書中告訴我四種方法我覺得有一種對我來說超有用「傾訴」我很常傾訴,覺得是很有效也容易辦到的事,最好找一個不會大嘴巴的好朋友說出來感覺會舒服一點。不過拖延時間也可以只是可能就有點困難,我比較憋不住也許可能要暫時我不見面分散注意,讓我冷靜 。我一心情不好看到當事人可能會很兇,甚至是指桑罵槐。有時候太急了會誤會人家,傷害到別人。還有一篇它是說人為什麼會憤怒?是因為感受到傷害或侮辱進而產生人敵對的意識,不過有時候也會有無厘頭的生氣,僅僅只是因為自私自傲而已。但生氣也不全是壞處是為了人們的道德感。在今年我深刻感受到書真的能學到很多,後續也接了很多例如:情緒寄生…覺得情緒類的哲學書好有意思。
目前第6/3969頁 [首頁][上一頁][4][5][6][7][8][9][10][11][12][13][下一頁][尾頁]

版權所有 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Copyright © St. Mary's Medicine, Nursing and Management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二段265巷100號
電話:03-9897396 / 傳真:03-9897386 © 2006-2011 Net Rhythm Information Co.,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