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妃涵的教與學天地

  這裡有我的學習歷程
  還有教學中的點滴

近期網誌

幼保科系有了大量進公部門的機會!宜蘭只有聖母幼保學生有資格考喔!

幼托整合後,教育部增置台南市的幼兒園教保人員200多人,導致私幼面臨找不到合格教保人員困境,加上少子化衝擊,讓業者雪上加霜。市議員洪玉鳳、蔡淑惠、陳文科因不滿教育局派出約聘僱人員稽查私幼的態度官僚,22日特召開記者會,抨擊該局讓外行領導內行,並有挾怨報復之嫌,對私幼不啻是落井下石。教育局副局長黃緒信允諾會改善。

洪玉鳳表示,幼教法規定幼兒園的師生比為1:15,但教育部推出增置教保人員後,讓私幼教...

亞洲第一人-林懷民 獲美舞蹈節終身成就獎(自由時報)

林:感謝台灣社會40年的支持

〔自由時報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世界現代舞重鎮、成立八十週年的美國舞蹈節昨天宣布,今年度「撒姆爾.史克利普/美國舞蹈節終身成就獎」將頒給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這是不居住歐美、也不在歐美工作的編舞家首度獲獎。

林懷民說:「這個獎不是給我一個人,是整個社會,感謝台灣社會在四十年來,以掌聲和實際支持給雲門機會。」

撒姆爾.史克利普是美國舞蹈與劇場藝術...

孩子真的是一張白紙嗎?這樣因材施教,就對了!-認識9大氣質,揭開孩子的天賦密碼(親子天下)

如果有機會帶孩子去公園玩,不妨坐在一旁觀察孩子們。你會發現,每個孩子不只外表不一樣,穿著打扮不一樣,面對相同情況的行為反應,也有很大的不同。有的孩子跑跑跳跳、爬上爬下動個不停;有的孩子動作斯文,慢條斯理,或是喜歡靜靜坐在一旁看別人玩。有的孩子不顧大人的叮嚀,不斷地嘗試危險的玩法;有的孩子卻正好相反,在父母的鼓勵下,仍不敢試一試往上爬。孩子這種與生俱來,對內在或外在刺激的反應模式,我們稱之為「氣質」...

南市推教保券 家長.議員:未助弱勢(公視新聞)

台南市教育局創五都之先,從去年100學年起,推出每學期5000元的"幼兒教保券",補助2到5歲幼兒學前教育,但排除中低收入戶、原住民、身心障礙幼兒.而從下學期開始,為了配合幼托整合上路,資格更限縮為2到4歲,補助就讀私立幼兒園的學童,公立部分則是免學費.只是,家有二個孩子的高媽媽,要讓領有重度身心障礙手冊的小女兒,受到更好的照顧,選擇就讀私立幼兒園,但根本就領不到5000元教保券。

台...

幼兒園母語週 融和客、台、原民風

廿一日是台灣世界母語日,台東市一家幼兒園昨天起也配合推出「母語週」活動,體驗原住民舞蹈、吃客家粄條、布袋戲演出都融入教學中,讓小朋友深刻感受到「族群融合,就在你我左右」。

昨天上午九時的晨間活動時間,高瞻幼兒園一百多位小朋友齊聚,先欣賞布袋戲影片,刀光劍影的戲偶對打,讓小朋友神情專注、看得目不轉睛。

接著大伙兒再一起到廣場參加原住民舞蹈體驗,踏步、手牽手,充滿熱情與活力,還學會屬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