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a's

寒假作業

*文章:一位精神分裂症患者自我照顧能力缺失之護理經驗 作者:吳佩玲:;何學厚
*文章:運用悲傷輔導於憂鬱症患者喪女之護理經驗 作者:丁秀蓉;齊美婷周植強
*文章:運用放鬆技巧及生理回饋訓練照顧門診一憂鬱症患者身心症狀之護理經驗 作者:李欣萍;蘇以青;侯淑英

【讀後心得】(至少300字):

關於憂鬱症的部份,我小時候因為有經歷過這段過去,我是幼兒時期人際關係障礙,有關於面對人群的恐懼,利用放鬆技巧來讓一個憂鬱症的患者得到解放是一件比侵入性治療及非侵入性治療等等都還來得有效,我認為憂鬱症患者希望有人能夠去理解他,不需要同情也不需要去體會,只要去理解他的感受以及他的心情。
而不是一昧的錯怪他,我們不是因為自主性的有自殺的念頭,而只是心理上的障礙導致我們心裡上的扭曲,像是已經喪失女兒的母親,悲痛的心情我們不能理解,但能去深深的感受到她的悲傷,用她的悲傷來讓她振作過來,也許會讓她再次經歷起傷痛,但是會因為這個痛而站起來,我想這樣就足夠了。
小時後的我除了有人際關係障礙以外有許多心理層面的障礙,因為一些事情導致我的行為退化成像小嬰兒般,也就是所謂的自我照顧能力缺失,這對主要照顧者及護士小姐非常的辛苦,因為明明我是個大孩子卻得像小嬰兒一樣細心呵護,雖然說我並不是自願這樣,但只要走出心理的夢魘,恢復的速度也會相當快,但是陰影還在,這件事情是需要去深入探討的。

新增時間 : 2013-03-06 10:09:19

回應(0)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