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心得報告

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健 康 與 休 閒 管 理科
『專業實習課程』期末報告










班級:五健五甲學號:1025106019繳交日期:107/1/03
姓名:王敏芝
指導老師:高素貞
實習單位:南方莊園
實習期間:自民國_106_年_2_月_1_日至_107_年_1_月_31_日

我的南方日誌:剛開始來到南方面試覺得自己根本不會面試上,因為經歷了很多次的面試失敗有點想放棄,但是後來面試的結果還蠻令人驚喜,因為我面試上了覺得我可以跟媽媽說這個好消息,因為是媽媽陪我去面試的,他這趟沒有白陪阿,後來漸漸的快到要實習的日子,有點不捨離開媽媽,但是為了讓媽媽過更好的生活所以就算不捨我也要暫時離開家出外打拼。一開始到的時候有點陌生,感覺有點難適應有點想哭的情緒,但是後來的一個月都在努力的練習重複做一樣的事情,漸漸的的習慣這邊的生活,雖然還是很想回到媽媽身邊,但是不可以因為我要自己一個人獨自面對這一切。第二個月開始對一些同事很熟,也開始被發現我的努力,後來我被點名跳春酒的舞蹈,剛開始練習的時候我根本肢體障礙不會東不會西,但是在往後的練習漸漸的抓到感覺覺得我也是可以辦到的,好像沒什麼事情是難不倒我的第三個月的時候我開始發生了一些客人的客訴,我根本沒辦法解決跟回答所以只能詢問主管了,之後就有教育訓練說如果遇到這種狀況我們該怎麼處理,我也學到了一些做事的經驗,在還沒踏進來之前我都想醫護的路,但是走進南方之後我覺得我好像都適合,因為我很快的就是應當下的環境。在我進入後的第四個月,我們開始學當機動,開始學調水溫,面對客人的一舉一動如何應變,在我還沒踏入南方之前我只是面對一些吃飯的客人跟一些熟客,但是在南方我遇到的是來自不同地方的房客跟來自不同地方的會員,一開始根本不知道怎麼跟他們對談,但是日子久了之後就變得跟會員們很好,跟不認識的房客也可以聊得很開心。在我進入的第五個月,我生了一場病,我發燒的上班這時公司的主管跟同事都很關心我的狀態,也有同事帶我去看醫生,我發覺原來人類還是有點同理心的,因為我聽我其他實習生的同學,他都說他們的同事很不好,但是我發覺南方真的是一個大家庭欸。在我進入的第六個月,漸漸地有些實習生要走了剩我們剛注入的新血還在覺得又是一個困難的開始,漸漸的我們開始當機動,做很多我們不知道的事情,接收很多很多訊息。在我進入的七個月,我開始帶新人,覺得他們真的很認真學,但是怎麼感覺事情還是我們資深的人在做,雖然他們是新人還在練習中,但是他們怎麼有點混混的,沒有我當初的那種認真,不是我要說他們的不是而是真的就幾個人在做是而已,在這個月我們接了美人魚專案,我覺得這真的很稀奇,雖然就是他們穿魚裝拍拍照但是每組客人都不一樣有的很好友的很客氣有的很暴躁有的很不耐煩,但是我們都很有耐心的去協助它們,這是我在這三個月所學到的,不管客人的態度是怎樣我們都要去克服他們給的意見做改善的滿足他。
我進入的第八個月,我還是有被安排美人魚,覺得漸漸的習慣現在的生活。我進入的第九個月,這個月我聽說之後還有更多活動等我們去面對,去克服對客人的應對,去學習往後出社會該怎麼去跟客人溝通。在我進入的第10個月,漸漸的快要離開這邊其實有點不捨,畢竟都在這待快一年的時間,禿然說要走真的很捨不得,雖然有很多人是在快離開才認識的人,但是這裡真的是大家庭,沒有什麼事情是不能講的。在我進入的第11個月,越到了要離開的日子越難過,表面上說不難過其實都是騙人的畢竟都有感情了說要離開這個職場真的有點難抽離,雖然公司主管有找我回去做正值但是又要離開媽媽我也會很不捨所以一切都還在計畫中。在我進入的第12個月,我很謝謝主管們的教導跟一些心裡話,要不是在這裡實習我真的不知道我除了醫護我還要走哪條路,或許是這裡的環境讓我覺得我其實也可以做飯店的活動人員,因為我在這裡學習到很多應對客人的方法也學到的很多做人的處事,真的很謝謝這邊的朋友。謝謝聯誼會這個大家庭,他讓我擁有很多好朋友跟好同事打到這裡已經有點難過了有點不想離開阿,但是我還是得下台一鞠躬。


謝 謝 南 方 莊 園 聯 誼 會 給 我 機 會 在 這 實 習 讓 我 學 到 很 多 東 西 謝 謝 你 們 永 遠 會 記 的 你 們 的。


棉花糖(如圖)

剛開始接到這個活動有點困惑,因為根本不知道怎麼做,雖然有上過課但是真正上場面對客人真的有點尷尬,但後來久了就覺得沒什麼了,因為客人都還蠻好相處的。





綜藝玩很大桃園(如圖)



我覺得這個根本就是我最難忘的一次,我竟然看到KID跟一些藝人,覺得幫他們服務根本就是享受麻哈哈他們都很好相處是很不錯的藝人。






我的好評表現(如圖)

我一開始覺得服務客人根本是很困難的事,尤其是有帶小孩的,雖然我很喜歡小孩沒錯但是這個小孩主動的來找我們陪他玩,然而他的媽媽也累了所以就跟那個小孩一起玩,由於那時沒客人所以剛好可以陪她一段時間讓他媽媽去休息。








暑假限定美人魚(如圖)






第一張是我們在美人魚活動前的直播,一開始聽到覺得很不可思議,覺得我根本不敢穿成這樣拍找打卡結果就在實習期間突破自己了。












第二章是小小美人魚,雖然不是我接待的但是我覺得這個活動真的很有意義,可以讓人留下映象深刻的回憶。











實習過程中公司接的團隊訓練 覺得邊上班還可以邊學習如何帶活動真的很不錯,尤其是帶不認識的人,他們又是外國人的時候你更是認真的去學習如何跟他們溝通跟介紹還有讓他們懂學習到什麼精神。

這是我帶活動我覺得他還蠻搞笑的想自己一個人走過我們的關卡,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啊哈哈。


我最後第二次的交換日

其實剛開始實習的時候第一次碰到交換日還覺得很可以悶本沒什麼,但是久了有點厭倦阿,感覺在交換日這天有太多事情做不完然後又要再一定的時間做完,但是這可能就是我們公司最狂的地方吧哈哈,感覺到要開放的時候東西跟水溫總是可以一切都很可以,但是這天下班後是真的會很累非常的累阿,在快要結束前做這些是真的會有點感傷,因為每次的交換日我都學到一些不同的事,每次的交換日完總是會遇到客人走錯之類的,所以在要面對這些狀況我們要先跟客人說交換搂男生往左邊女生往右邊之類的話,避免發生客人走意外。

在實習的期間我也說走的就走的去澎湖一趟,其實我會去也是因為公司同事帶了黑糖糕我覺得吃不夠所以就說走的就走的去了澎湖哈哈。
在實習的過程中我跟一些主管去嘗鮮海鮮蒸籠,覺得這樣大口大口吃海鮮的感覺真棒。

在實習的過程中我們因為有美人的活動所以有的時候我們要自己打氦氣球,期剛開始有點不敢打但是後來打爆一個之後其實很簡單的根本不用害怕。













在實習的過程中也有很多同事我們都會自己揪一揪去吃飯之類的事情,很謝謝也他們讓我在南方不孤單。










在實習過程中因為遇到全運會所以我就當個迷妹去看了排球比賽,覺得看排球比賽真的是很刺激,覺得排球比賽是一種很讓人流汗的比賽,場上比賽的人緊張就算了場下的人也跟著緊張。












每一次的訪談老師總是會告訴我們很多實習的東西,雖然剛開始有點難過一個在異鄉,但是老師們總是會在我們背後默默的幫我們做事默默的關心我們的近況,其實最捨不得的是我們的老師,因為他們看著我們成長然後把我們送出去在迎接我們回來看著我們長大他們最開心了,很謝謝老師合作了這麼好的單位。





很感謝我的主管群們,雖然有些沒有拍照到但是我還是很謝謝你們,謝謝你們從我來到南方到現在已經快一年的時間,雖然中間有些人走了,但是你們還是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們教導我們一些飯店的須知跟注意事項,還有面對客人如何應對,雖然一開始我們都不會,但是你們很有耐心的教導很有耐心的告訴我們開如何處理,到現在漸漸的快走完一年的實習,這期間你們有詢問我是否要繼續留著我的答覆是暫時不會在這裡工作,因為離家太遠我比較愛媽媽所以不喜歡離開他太久,但是有機會我一定會回來看看你們的,很高興有你們這群主管的幫忙讓我可以順利完成實習。

這是我們春酒的造型,剛開始知道要跳舞其實還蠻害怕的但是後來就慢慢克服了。
達成了我這舞癡的新目標哈哈。






要離開這些工作岡位真的有點難過畢竟他們陪了我一年,發生很多很87的事情,讓我安安穩穩的度過這些日子很謝謝南方這個實習場地讓我飛灰我自己不知道的專長讓我盡早進入社會的行列,讓我在這些工作的點學會應對客人如何對客人講話不結巴,讓我知道一些做人的處世。

最後用聖誕交換禮物做為我實習的終點,很謝謝你們的愛戴與包容,下台一鞠躬。

新增時間 : 2018-01-06 00:59:39

回應(0)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