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閱讀心得

《情绪掌控,决定你的人生格局》读后感(二):我的人生,我做主!

  生活中,“性格”与“命运”就如同一对孪生姐妹,她们总是形影相随。也正如西班牙文豪塞万提斯所说:“每个人的命运都是由自己的性格决定的。” 毫无疑问,拥有一个好性格的人,很多时候,就能够超过智商外貌等先天因素,以强大的力量决定自己的成败。因为性格温和的人,往往会使自己比别人更具人格魅力,更容易得到幸福,更能成就他主宰自己的人生。 然而,好性格的修炼之路又是何其艰难!我们能捉摸透自己的情绪吗?其实更多人的生活都是一直被自己的喜怒哀乐牵着走。快乐的时候,像一只轻飘飘的气球;难过的时候,就像凝视着最阴沉的深渊;稍不留神,因为一时情绪失控,我们就会错失许多擦身而过的良机,追悔莫及,甚至是抱憾终身。 我们每个人都有脾气。这是一定的!只不过有些人可以很好的管理自己的情绪,收放自如,有些人却被情绪左右,总是被“冲动”这个魔鬼所累,情绪失控,把自己的生活搞得一团糟,甚至是痛不欲生。那么,要如何才能跟情绪做朋友?怎样才能做情绪的主导者,而不是被情绪所操控呢? 读完《情绪掌控,决定你的人生格局》一书,我有茅塞顿开之感。这本书中,宋晓东老师以他日常生活中亲身经历的故事为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情绪的变动及思维的转变。让我们在读书的过程中,置身于所遇到的状况中,自然领悟:突破思维,远离消极的六大思维模式,学习有效沟通,使自己在赢得尊重的基础上,调控管理压力、自我激励、掌控自己情绪的多种方法。 读书之后,我也在思考。其实,生命带来的快乐或悲伤,赞美或责备,眼泪亦或是美,都是你生活的一部分,也是所有人生活的一部分。困于情绪之中,只能让我们以一种不愉快的方式,生活在这个不断变化的世界中。 一个人幸福与否,关键在于你的心态。心态变了,一切都变了,心态决定一切。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也就调整好了自己的生活,心态能左右你的一切,包括成败。要想改变世界就得改变我们自己,改变自己的最好方法是拥有积极健康的心态,抛弃那些消极危险的心态,将自己的弱势变为优势,或将自己的优势充分发挥。 现实中,没有完美的生活,只有不断调整的情绪和心态。能掌控情绪的人就会越活越成功,不能掌控情绪的则会越活越失意。如果要更好地掌控自己的人生,只有主动掌控情绪,积极改变我们看待这个世界的眼光,才能通过自己积极主动的努力,来改变那些不太令人满意的现实。 “路漫漫其修远兮”。播种性格,端正心态,掌控情绪,造就人生。行走在实现美好愿望的路上,唯有坚持行动,努力做到知行合一!

新增時間 : 2022-09-11 23:07:00

回應(0)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