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2023/02/09

讀書心得:蒼藍鴿醫師告訴你:90%攸關性命的醫學常識,沒有人教!

現在雖然醫療資源豐富,但還是會出現延誤就醫,導致病況加重的情況發生,我自己還蠻推薦這本書的,尤其是家中有長輩的,書中會詳細的說明對於一些醫學名詞上的解釋、怎樣的狀況要立即就醫、出現甚麼症狀該去醫院做詳細的檢查,還有認識我們生活中常見的疾病,這本書也有提到BLS相關技術,外傷處理、CPR+AED,我覺得裡面寫得真的是很適合大大小小的讀者,作者用非常白化的方式解釋內容,我覺得這本書很有閱讀的價值,除了書作者也有在YOUTUBE科普許多東西,此書與影音融合得很完美,是一本很有閱讀價值的書。

讀書心得:生命這堂課:心理學家臥底醫療現場的26個思索

這本書匯集26個心理學家臥底醫療現場的思索話題小故事,分別洞悉出各種醫療現場實況產生的背後心理層面,藉由故事刻劃出緊急醫療現場的各種百態:敘述人性、創傷、死亡,毫不留情地撲面而來,令人措手不及的故事,人們是如何在面臨變故時的心靈絕望裡,看見生命應有的重量,本書教我們反思在生命面對撞擊的時刻,我們需要的是什麼,該在乎的是什麼,是生命流逝的快速還是面臨周遭親人的離去、是妥善的醫療,還是疾病的舒緩、是適度的關懷,還是無止境的陪伴,我們生命要在乎的東西遠比我們想像的多。在人們忙碌的生活中,很少人會放慢腳步,注意他人的需求,我們應本著一顆單純的好奇心,造就無價的生命歷程,看完本書更能學習如何去愛,如何關心我們在人生旅途中所遇到的同伴,是ㄧ件非常有挑戰性的事,但是相信看完這本書一定可以做得到,用一點心,帶著善意,再加上大量的練習,我們都可能成為一個更好的傾聽者、照顧者。

新增時間 : 2023-02-09 19:05:10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