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業

書名《幾許溫柔》 我走不出的記憶皺褶,因為蒼茫人海中,唯有你那睿智的眼裡映入的,是我那一抹羞澀的粉紅。 男主角是一名德高望重的知名教師,一次因緣際會,愛上了同班的一位女同學。在這個自由開放的年代,其實這已經是見怪不怪的事情了,當然他們都知道。所以這代表的是,一個看是平凡無奇的校園即將掀起一翻波掏洶湧,誰也攔不住的愛戀。 讀到這裡,其實身為女子的我,心理莫名地掀起了一點一點的濂議。青春期的少女嘛,當然有一點一點的幻想情節是一定有的,尤其是我這種成績沒有說很好的弱女子。 我最喜歡的兩句話是「若此生沒有那麼多的挫折,沒有那麼多跌宕谷底的機會,我想我可能不會遇到像這樣與那些惡劣事物成反比的妳,也不會那麼多時間歷練鞭策著我去認真地愛上你,去守護妳,去將妳牢牢地抓住,去將妳如眉色花一樣的好好呵護著,我就像那花朵上的蜜蜂,妳的一舉一動都是我存活下去的理由。」 「妳若亡,我即墮」這樣的情話,是每個少女都夢寐以求的,是所有青澀未成熟的梅果所等待,所守護在心中那份溫柔,得以釋放的最佳藉口。當然我也不例外,我在想,這真不愧是一個知識淵博的社會人士所吐出的一番言論。再看到這句話的時候其實我反覆看了兩三遍 才能懂這其中真正的涵義,這句話看似甜美,但其實是在男主最失魂落魄的時候所講出來的,所以才能將這句話在這本書的價值發揮得淋漓盡致,也成為我愴然涕下的樣子。 其實書寫的故事往往與我們生活中無關,但仔細想想,卻可以將我們自身經歷帶入故事裡,每一個看書的讀者,都將自己的靈魂注入釋出,最後得到那麼一點點的同理,以此來慰藉生活中的不如意。 這本書是我真的真的很喜歡的一本書,我很少看書看到哭,但這本書的起承轉合,像是遊蕩在山谷間,一時跌落谷底享受孤獨,一時順著上升氣流,飛到了最高點,眺望整個峽谷,心情莫名的坦然。所以我真的很希望這本好書可以讓更多人去享受,去享受在作者神色莫測的引導中,去享受這本書帶給妳的快樂。

新增時間 : 2008-03-18 16:15:43 / 修改時間 : 2022-02-10 23:14:09

回應(0)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