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寒假作業

閱讀新的-情緒治療
小孩子都知道被劃傷了,要塗上藥膏、包紮傷口,也知道骨折了要打上石膏,讓骨頭可以歸位,因為這些都是從小大人們教導給他們的知識,讓他們可以想辦法照顧自己,但是當你問大人要怎麼緩和心裡那些讓你反覆想著的事情呢?有時候是不知道的,當手受傷時,家裡一定有急救包,可以簡單的包紮傷口,讓傷口可以有好的照顧,但是如果你被你的上級罵了一頓,心裡受傷了,得了內傷,這時可沒有急救包可以治療,急救包沒有辦法治療內傷;有些人在不同的階級裡一定都有遇到被排擠,或霸凌,語言上的問題,這有可能會導致被害人有心理創傷,可能一輩子都治不會好,這種傷跟外傷無法比較,外傷只要好好的處理傷口,等傷口好了,就跟沒受傷過一樣了,,頂多留下傷疤而已,但是有了心理的創傷,這可能是他一輩子都想忘掉卻忘不掉的事,找了心理醫生治療也不見得可以治療的好,它不像發燒了吃個退燒藥就好了,如果可以治得好,那應該是他花了很多錢,也花了很多的時間在這方面,爸爸媽媽也會花很多時間在小孩身上,這種事情不見得都發身在小孩身上,大人的世界我還不懂,他們也許也會有一樣的問題,但曾經遇到過的大人們,就一定可以完美的克服,畢盡經歷過了。真正受過內傷的人才會懂這種感覺,哭得沒日沒夜,當低聲講話時就會覺得是不是又在說我什麼了,心裡反覆的想,想到就難過想到就難過,真的需要長時間的克服,心也要堅定,凡事做自己就好。

新增時間 : 2022-02-07 15:08:46 / 修改時間 : 2022-09-15 20:29:33

回應(1)

  • Irene(guest)(2022-02-23 10:58:16) :
      我相信當事人的感受一定是無法用言語說出來的,但生活還是得繼續下去的,走不出來的話,痛苦還是自己要承受,何不為自己開一扇窗呢? 這是我個人的想法!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