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業心得

心臟病

心得:
長久以來,心臟病就一直威脅著國人的生命,而心臟本身是依靠冠狀動脈系統來供給氧氣與營養的,當冠狀動脈發生病變而無法正常的供給時,就會發生冠狀動脈心臟病。造成心臟病的因素很多,諸如抽煙、高血壓、高血膽固醇、缺乏身體活動、糖尿病、肥胖等。大部分的研究均指出,增加身體的活動量能有效地預防冠狀動脈心臟病,而有此疾病的患者在運動前,最好先請醫師診斷及運動能力測試後,方...

急症護理影片心得

*頭部創傷:
指頭部外力直接或間接傷害,我們會運用昏迷指數表GCS測量意識型態,首先的醫療處置是維持呼吸道通暢即有效呼吸型態例如氣管內管及使用呼吸器、頸椎固定等並立即送醫。
‧先評估病人狀況。
倒地不起、意識不清、舌頭堵住

‧初評:A(打開呼吸道、頸椎固定)、B(檢查呼吸)、C(檢查脈搏、循環系統)、D(神經學檢查:清聲痛否)、E(暴露病人)。
‧A→扣上頸圈已固定頸椎。
‧安撫(...

寒作心得

篇名: 腎衰竭病患常見的神經系統併發症
作者: 張永義、吳秀善

篇名: 腎臟移植手術後的急性腎衰竭
作者: 陳奎篤、陳建良、周康茹、方華章

篇名: 腎衰竭患者之抗生素使用
作者: 李承家、鄭昌錡、方基存





腎衰竭對身體的影響是全面性的,臨床上可見到相當高比率的腎衰竭患者併發神經系統方面的症狀。近年來拜血液透析、器官移植及各種新式的治療方式所賜,腎衰竭患者的存...

歡迎使用我們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