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業讀書心得

書名:亞特蘭提斯 基因
作者:A.G. Riddle
翻譯:李建興
作品一開始從南極洲展開,兩名科學家帶著最精簡的人手勢單力薄地進行研究,船上還有一名嗜酒的神秘女子…他們有了重大的發現,因此決定下船探勘。場景跳到雅加達的自閉症研究室,華納‧凱特博士進行的自閉症研究似乎有了成效,助手急急忙忙地通知博士去察看兩名孩童的表現,果不其然,是一個科學上的重大發現。此時,場景再轉到一個神秘組織「鐘塔」身上,他們是某個獨立的情報組織,正在火車站等待線人的現身,沒想到火車站竟然發生大爆炸?接著場景又再次切換,來到西藏的實驗室。「印瑪里」公司在此地進行某種神秘的實驗…。
故事才剛開始就已經切換數個場景,人物眾多,一開始讓我覺得有點焦躁,特別是發現我很專注想辨識的角色在過不久後都死掉了這點。但隨著故事的進展,我們知道了「印瑪里」這個神秘組織,以跨國企業的名義在進行許多陰謀,而進行自閉症研究的華納博士發現了解開這些祕密的關鍵──也就是「亞特蘭提斯基因」,因此遭到「印瑪里」的覬覦。「印瑪里」綁架了她實驗室的兩名孩童,但奇怪的是華納博士的資金其實也來自「印瑪里」,這樁自己人打自己人的綁架案引起了獨立情報組織「鐘塔」的探員大衛的好奇心,追查下去,發現凱特的遺傳學研究和他自己追查多年的「托巴草案」關聯甚大。在演化生物學中,「托巴突變」指的是大約五六萬年前人類智力有過一次「大躍進」,而這個假設認為這次的突變源於印尼托巴火山的噴發,由於環境的劇烈變化與人口銳減的緣故,引發部份人類的智力有著大爆發一般地進化。大衛以救出兩名遭綁孩童為交換條件取得凱特的協助,他雖然追查印瑪里多年,但由於沒有這方面的背景知識,一直沒有想通「托巴草案」的內容到底是什麼,經由凱特的線索,他推測到印瑪里想要引發能造成人口大銳減的行動,再次促進人類的大進化。

新增時間 : 2017-02-17 20: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