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外科教材-腫瘤題庫

 

 1. 下列何項是屬於癌症之姑息性手術(Palliative Surgery)(A)乳癌患者行乳房切除術後,於胸肌下植入義乳 (B)喉癌患者行氣管造口術,以維持呼吸道通暢 (C)裝置靜脈注射導管(如:Port-A catheter),以便接受治療 (D)骨癌患者截肢後,植入金屬固定物以保存肢體功能。    94士檢一)

 2. 鼻咽癌個案於接受放射線治療後,面頰皮膚出現乾性脫屑和疼痛情形,...

內外科教材-疼痛題庫

疼痛病人的護理

 

(A) 1.有關PQRST 疼痛評估指引之敘述,下列何者錯誤?(A)P是指疼痛的區域 (B)Q是指疼痛的性質 (C)S是指疼痛的嚴重性 (D)T是指疼痛持續的時間。(96.7.高)

 

(B) 2.下列有關疼痛現象的敘述,何者不正確?(A)疼痛一定會出現生理或行為徵象 (B)疼痛問題皆可找出病因 (C)病人主訴疼痛,則有疼痛存在 (D)疼痛是一種身心有危險的警告。

 

(C) ...

內外科教材-血液題庫

1.    罹患血友病的男高中生,堅持要參加學校的校慶球類競賽,最好建議他選擇何者?(A)籃球 (B)桌球 (C)足球 (D)躲避球。
                                                                                        94士檢一)

情況: 王先生,急性淋巴性白血病,接受化學治療。請回答下列三題。

2. ...

內外科教材-手術題庫

手術題庫

(C) 1.下列何項不是手術前給藥的目的?(A)減輕焦慮 (B)減少咽喉的分泌物 (C)增強麻醉藥的藥效 (D)控制不適症狀。

 

(B) 2.病人術後自麻醉中恢復時,出現下列何者為缺氧的早期徵兆?(A)意識混淆 (B)躁動不安 (C)寒顫 (D)尿急。

 

(A) 3.當手術後病人送達恢復室時,護理人員應優先評估下列何項?(A)氣道通暢性 (B)呼吸音 (C)呼吸速率 (D)血氧飽和度...

歡迎使用我們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