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讀書心得

科別:護理科 班級:護二丙
學號:1085101109
姓名林婷儀
書名:立即見效,一輩子都受用的10堂情緒管理課
作者:楊婕
出版社:創建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最新版



這本書裡有許多篇的小故事與道理,像其中的一篇就說到關於比較與羨慕的故事。
有一位國王每天都要審批無數的公文,他覺得很煩燥,他時常要是能像神仙一樣四處雲遊,逍遙自在該有多好。
有一天,他去了花園散散心,但眼前景象讓他吃驚,原本綠意盎然的花園竟然一片凋零,於是他焦急的問橡樹;你怎麼枯萎了?
橡樹回說:我見松樹比我高,所以我把根拔出了土地。
國王轉頭問松樹:那你怎麼也枯萎了?松樹虛弱的說:我不能像葡萄一樣結出可口的果實,所以我很難過。
國王望向奄奄一息的葡萄說:葡萄你又是怎麼枯萎的?葡萄氣憤的說:因為我無法像玫瑰一樣開出美麗的花朵,所以我很忌妒她。
國王失望地想要離開花園,卻發現腳下的一株小草開得十分茂盛,國王欣慰的問他說:你的同伴都枯萎了,為什麼只有你依然平安無事呢?小草回說:我叫安心草,我安心做我的小草。
我覺得人各有各的好,像橡樹的郁郁蔥蔥 繁茂的樣子與松樹的傲然挺立都別有風味;葡萄也是,即使不能像玫瑰那樣開出美麗的花朵,她也是擁有令人羨慕的飽滿果實。我們不能一味的去羨慕他人所擁有的,並不斷的與人比較,這樣只會被自己的慾望所支配導致自己越來越不滿足且總是愁眉苦臉著。
因此我們要學會知足,俗話說知足常樂,只要懂得知足就不會被欲望牽著鼻子走,才能體會到快樂。

新增時間 : 2021-02-21 20:11:17 / 修改時間 : 2021-02-21 20:19:41

回應(0)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