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體解剖校外教學報告

護二乙 謝彤 1065101070 痛嗎?這是我想問大體老師的其中一句話,在身上動刀,沒了頭蓋骨,沒了體溫,沒了心跳,赤裸裸地與學生們坦誠相見,這種大愛是值得我們學習和讚嘆的,如果你問我會怕嗎,我不會 因為對我來說這是一種尊重,可以學習到人體的奧妙並深入裡面裡頭的骨頭’神經’肌肉’大腦是能有多的機會可以學習到,又多少人能理解呢。 課程中並不死板,能經手觸碰的學習比任何課程或補習都來的刻骨銘心,每一輪的講解都簡單明瞭,學習的比之前任何的時間還快,橫膈膜是肌肉這件事對於我來說還是一大打擊,闌尾也比想像中來的小,頭蓋骨也意外的硬,當我第一次抬起大體老師的手,雖然冰冷但我卻覺得老師希望我藉由這次的活動來增廣見識和見聞,讓我想起基護老師給我們看有關於大體老師的影片,裡頭大體老師的家屬對學生說,他寧願在大體老師的身上錯一刀,也不要在未來的病患上出錯!令人敬佩的觀念讓我不得不佩服!

新增時間 : 2008-03-18 16:15:43 / 修改時間 : 2019-04-26 00:01:34

回應(0)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