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暑假作業 - 讀後心得

乳癌,不只是女性會得到,男性也有可能會得到,在讀完“面對乳癌的情緒管理”這篇文章,我覺得得病後不管是在治療期間或是復原期間,都會有情緒的變化;這一段抗癌的路不好走,多少都會有想放棄的時候但一定要堅持下來哪怕可能性很少。人生每走一些路總是難免會遭受到挫折,但一切的困難都有解決的辦法。最重要的是,要由內在的調適與外在的支持,得到心理情緒的適應。多愛自己將自己擺在第一位,要將照顧家中三餐或照顧小孩老人的重擔放下,免得會有更多的擔心和煩惱,多愛自己顧好自己捨得為自己花錢,找機會休息以養精蓄銳,學習打坐,做一些修身養性的事情。找些可以讓自己轉移注意力的事情,不要再為自己添加負擔亂想,可以選擇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譬如看看電視滑滑手機等,只要能轉移注意力不多想就好了自在的過好生活堅持過去。接著是“就是走路:一次一步,風景朝你迎面而來”這本書,看完就是走路這本書我覺得蠻有意義的,現階段大家有公車就搭公車有捷運就搭捷運,完全不會有人想走路因為大家都覺得走路累浪費時間,前提這也是在忙的時候當然坐大眾運輸工具是比較快能抵達目的地的方法,走路我覺得不僅僅是比較健康也能在悠閒的走路當中,去想想今天做了些什麼事情做了哪些有意義的事情對自己本身是有提升的事,而哪些是在浪費自己時間的事,又或者跟朋友吵架了可以自我檢討一下說不定自己也有問題,這些事情在你慢悠悠的走路當中都可以想也可以從中更好的提升自己,雖然現在大家生活步調都很快,但有時候自己放慢步調不僅可以鬆口氣也能得到解壓,朋友很多也很好但有時候可以自己出去走走晃晃,會發現獨自一人的時候也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新增時間 : 2022-09-13 19:27:49 / 修改時間 : 2022-09-13 19:29:07

回應(1)

  • Irene(guest)(2022-09-19 20:34:06) :
      人生每走一些路總是難免會遭受到挫折,但一切的困難都有解決的辦法

    I agree on it!

發表回應